带明第一炼金师

他们拿两百万,朕分一百万,还要朕感谢他们吗?

【江东】贺新春(下)

*江东大家庭欢欢乐乐过大年的小日常,又名鲁大师找厕所の奇妙历险

ooc预警,天马行空写文ing

ps.非正史时间线和人物设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太史慈看到鲁肃后非常高兴,连忙和他打招呼。

  鲁肃奇道:“我竟不知子义兄还会做饭。”

  太史慈有些羞涩道:“和主公打赌输了,我愿赌服输,”他悄悄凑过来:“不过主公开工资的,我就当兼职咯,拿两份工资它不香吗?”

  所以说厨艺到底怎么样,鲁肃看着像模像样热火朝天干活的太史慈陷入了沉思,他还是比较在意这个。

  鲁肃拱手,想要转身离去,重振旗鼓再次出发,被正在干活的太史慈拦住了。

  看鲁肃要走,太史慈连忙道:“听闻子敬早年包揽家中老小的饭菜,还经常亲自下厨款待乡里青年。”

  “子敬的烹饪技术,那可是久仰久仰啊。”

  他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  “子敬可否……”

  不行不行,我拒绝。鲁肃直接痛苦面具。

  “其实我现在要去……”鲁肃正要告诉太史慈自己想去厕所,却被太史慈打断了,“你就炒几个嘛,让大家都见识见识你的厨艺。”

  “我想去……”

  “等会儿有的是时间去。”

  “我真的很想去……”

  太史慈突然眼睛一亮,露出个恍然大悟的表情:“我懂了。”

  不是吧,能不能不要随便懂啊喂!

  “我知道了,我在这里你不好发挥是吧,”太史慈恍然大悟道,“我回避一下,你就自由发挥吧。”

  “我真的很急!”鲁肃觉得自己快要哭了。

  “我知道子敬很急,但还是莫急啊。时间充足,大家都在大厅里聊天,等一会儿还是等得了的。”

  可是大厅在哪我都不知道。

  鲁肃稀里糊涂地接过锅铲,稀里糊涂地开始炒菜:话说他的兼职为什么我来干活啊,孙策又不开工资给我。

  做完几道菜后仍不见太史慈离开,看着满厨房认真工作的人,他也不太好打扰他们带自己去茅厕,只是嘱咐他们把菜送过去后就悄悄地溜了出去。

  晃了一下还是没看到可以咨询的人 ,鲁肃快要崩溃了,想自己一世英名,竟然要被折在这种事情吗?

  鲁肃突然发现了一座小阁楼,隐隐约约有读书声。此楼虽然不大,但古朴典雅,似有漫卷书意。

  我就进去看一眼,看完就出来。他好像突然忘记了自己想上厕所,被吸引了进去。

  不知道忍耐是不是已经上了一种极限,竟也没有刚才这般十万火急的感觉了。

  阁楼里竟是个小书堂,整整齐齐摆放着桌椅板凳,一排延展的柜子上放满了书,令人移不开眼。

  “鲁大人?”没想到在里面认认真真读书的人是陆逊。

  鲁肃赞赏地看着陆逊:“小伯言,很刻苦啊。”

  陆逊却颇为苦恼:“还望大人救我。”

  看着小陆水灵灵的大眼睛,眼睛里盛满了对知识的渴望(?),他终归是有些于心不忍。于是鲁肃被迫留下来和小陆同学一起赶起了明天就要交的作业。

  教训了陆逊一顿以后不要把作业堆在最后一天写,鲁肃又踏上了他的漫漫征途。

  告别陆逊后,鲁肃觉得自己快要到极限了,加快了速度,东晃西晃竟然晃到了大厅。这是孙策设宴款待各位亲朋的地方,宽敞明亮,热闹非凡。

  原来人都跑这里去了。

  他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举着酒樽正给程普张昭敬酒的孙策,孙权正在一旁和吕蒙咕咕叽叽地聊天。

  孙策转头与周瑜谈论着什么,谈到高兴处两人哈哈大笑。孙策仰头将酒一饮而尽,举手投足间都是风流潇洒。

  我主帅矣。看到帅哥同框,鲁肃觉得赏心悦目,默默点了个赞。

  “子敬兄——”周瑜突然发现了角落里的鲁肃,向他热情招手,示意他加入他们。

  鲁肃虽然很想和大家一起愉快地玩耍,但人有三急,必须先解决。

  孙策也看见了他,兴奋地挥手。

  要不还是先过去吧,鲁肃觉得自己貌似还能扛一下,正好问问房主本人厕所在哪里。

  走近大家后,鲁肃的话却被堵在喉咙里,硬生生地又给咽了下去。

  话说与诸位同事阔别多日,一见面就谈厕所是不是有点不合适。

  “子敬,别来无恙否?”孙策笑着给鲁肃倒酒,自己也斟了一杯。

  鲁肃给自己在心里点了个蜡烛:再喝更想去厕所了。

  看着孙策认真的小表情,鲁肃无奈接过了酒樽,咕嘟咕嘟喝了下去。

  “主公,我想……”他正要开口询问,被周瑜打断了:“子敬兄能谋善断,厨艺高超,出得军账下得厨房,真乃奇才!刚刚子义兄和我们说,这几道菜都出自你手,”他把杯子凑过来,“感谢款待,非常好吃,我敬你一杯。”

  鲁肃又斟满一杯,戴着痛苦面具喝了一口。

  张昭突然凑了过来,显然不知道喝了多少,整个人醉的东倒西歪:“不行,绝对不行!”

  鲁肃有点忧虑这位老兄的肝肾情况和自己的肝肾情况,不过现下还是先关心关心自己吧。

  “你看我,”他颤颤巍巍给自己倒满,仰头喝尽,炫耀般地把杯子递到鲁肃面前,示意鲁肃:“一口怎算过瘾?喝完才够意思嘛。”

  鲁肃摆手拒绝:“我真坚持不住了,我要去……”

  张昭听了很不高兴 ,又倒一杯,大声道:“这样才尽兴!你看我,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,向来不磨磨唧唧 ,喝酒也是带头喝……”

  他端着酒盏绕着鲁肃走了一圈 :“所以大家都尊敬地喊我带头大哥啊!”

  什……什么大哥?鲁肃绷不住了。

  不知酒过几巡,在一杯两杯三四杯后,他昏昏沉沉的脑子里只剩下一个想法:MD,酒桌文化害人!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