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明第一炼金师

叫我春芳和炼金师都行!想调整一下心情,江湖有缘再见喔。

【江东】贺新春(上)

*江东大家庭欢欢乐乐过大年的小日常,又名鲁大师找厕所の奇妙历险

ooc预警,天马行空写文ing

ps.非正史时间线和人物设定

  

  年关将近,街道上一路都高高挂着大红灯笼。正月之朔,辞旧迎新 ,即使过去的一年有再多不如意,此时都被人们洋溢着的微笑远远地抛之脑后。整个江东融入了一片喜气洋洋的海洋。

  鲁肃经过一路的舟车劳顿,终于看见了自家的大门。此前他被派去庐江郡完善一批战后军务,紧赶慢赶终于在新年当天急匆匆地赶了回来。

  孙策这几年一直在东征西战,和大家也是聚少离多,现在终于稍稍安定了下来。今天不仅仅是孙策的乔迁之喜,也是他第一次宴请亲朋好友一起过新年。

  还没进自家门鲁肃便被闪了眼睛,揉了揉眼后确定:很好,还没瞎。

  老管家早已站在门口,看见鲁肃一行人后便忙不迭地指挥着下人们搬行李。见鲁肃立在门前一动不动,忙来迎鲁肃:“大人,周将军已经在里面等候多时了。”

  他先没空想周瑜为什么大过年的在自己家,指着门顶上挂的华丽异常的大红绸缎道:“你们为什么把这东西挂门上?”

  绸缎上用金线绣着复杂的花朵纹饰,与低调的木门和檐上的落灰的青瓦产生了极为鲜明的对比。它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金光,鲁肃盯着它看时又不甚被闪了眼睛。

  老管家见鲁肃似有一点恼意,不解道:“大人,这可是今年最流行的装饰款式,代表喜庆吉祥,花开又富贵啊,”他顿了顿,又解释道:“是吕范吕大人前阵子差人送来的,我们觉着好看便挂上了。咱也不能辜负吕大人的一片心意啊!”

  吕子衡? !那没事了。

  鲁肃边往内室走边想,这花里胡哨的心意还是不用了,这货还不如用这个给他自己多做几身新衣裳呢。

  “子敬兄——”远远就看见一人对自己招着手,笑的十分灿烂。

  自进门后鲁肃又觉着自己视觉上受到了第二次冲击。

  可恶,不愧是被整个江东称为周郎的周帅哥,竟然又被他帅到了。

  “哎呀,你终于回来了。”周瑜先是拥抱了一下鲁肃,爽朗地笑道: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鲁肃道:“公瑾为何在我家?”

  “太久没见子敬兄,甚为想念啊。早听闻你今日要回,便提前在此处等你一起去伯符兄那里,顺便为你接风洗尘。”

  “说实话。”

  “刚好办事路过这里,蹭个车。”

  二人又聊了几句,此时老管家已经将行李麻溜地收拾好了,马车上空出了位置。

  周瑜和鲁肃一前一后地上了车。

  摇摇晃晃地再次上路后,鲁肃的想法是,早知道上个厕所再走了——今天街上太热闹,堵马车。

  到了孙策府上已是晌午,闻到饭菜香味的鲁肃已是蠢蠢欲动。虽然没吃早饭,但人有没有三急好像和是不是饿着肚子没什么关系。

  鲁肃抢先下了车 。

  “这是鲁大人吧,久仰久仰,我是xxx……”

  “鲁大人!听闻你最近刚刚当上……”

  “子敬兄,还记得我吗?我……”

  他不得不把周瑜推到身前,把这些人抛之脑后:“公瑾,现在就是展现你人格魅力的时候了,我先溜了。”也没管周瑜什么反应,慌慌张张地摸进了大院。

  年轻貌美的周瑜马上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看着他被人群包围了起来,而且比刚开始围着自己的人还要多了两三层,鲁肃暗叹自己不地道,但别无他法。生理需求必须先解决,所以只能先苦一苦公瑾 ,骂名我来担了。

  拨开一波波前来打招呼却素未谋面的宾客们,他拿出劈山开路般的气势,急切地奔向目的地。

  孙策的家可真是气派,气派到他竟然不知道哪个是茅厕,每间房子在他眼里都长一样。

  没看到侍从和仆人,也没看到熟人,唯有满目乱晃前来拜访孙策的宾客,鲁肃也不好意思直接让别人领着自己去厕所,于是决定自给自足。

  鲁肃在东问问西问问后,得到了一堆不靠谱的答案。根据筛选错误信息与精密的推理后,鲁大师最后锁定了一间风格与周遭不太一样的房子。

  最重要的是,它的装潢风格特别像自家的茅厕。

  看来伯符兄的品味和我一样。怀着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兴奋,以为自己的找厕所之路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的鲁肃大喜过望,却又被一少年打断了。

  “新年好,恭喜发财,红包拿来!”

  少年身量已超过鲁肃,碧眼笑眯眯地盯着他。

  两人大眼瞪小眼,就这么僵持着。

  “你今年多大了?”

  “你不是知道吗?明知故问。”

  “那你还来要红包,好意思?”

  “子敬兄,咱俩这不是关系好嘛……再加上他们都说没结婚还是可以拿红包的。”

  孙权又补了一句:“而且我最小。”

  鲁肃耸肩,嫌弃地扭过头:“我没钱,”他被迫打断进程,特想把这家伙撂一边去,扭过头小声吐槽道:“最小?伯言可不答应呐。”

  “谁不知道子敬兄家底丰厚出手阔绰啊。”孙权期待地搓手。

  “去去去,我可没钱。不过……我现在去向你哥借,这样就有钱了,你等着。”

  听鲁肃提到孙策,孙权顿时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儿吧唧的,嘟着嘴十分伤心地离开了:“以后我当上了主公,过年不发红包给你了。”

  没事,反正现在你哥是主公,而且他老大气了,以后的事以后再说。鲁肃终于摆脱了最后一道障碍,心花怒放地冲向他认为的茅厕。

  可打开门后他又失望了,里面是厨房。

  鲁肃默默地把之前引孙策为知音的想法叉了出去。

  太史慈正背着手在里面巡视,热火朝天地指挥厨师炒菜。

   子义兄真是多才多艺啊,鲁肃惊叹不已,默默点了个赞。

  可重点不是这个,重点是他还没有找到厕所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